十堰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技术”与“艺术”之争智能家居应拒绝冷冰冰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3-12-03 09:51:33
  智能家居到底是一个“技术至上”的行业还是一个“艺术至上”的行业?这一尖锐的内部矛盾已经历多年,由此而产生的影响就是智能家居行业的风格迥异,技术派当然是科技含量足,功能先进。而艺术派在技术上当然略逊一筹,更加注重外观色彩等更加直接的用户体验塑造,显然目前“技术派”占据了上风。

  然而我们购买智能家居需要的是这样一些冷冰冰的技术吗?至少在视觉上我是更加认可那些赏心悦目的图片的,因为“家居”的目的是为了生活,生活应该是充满热情的,这一点我想没有多少人会反对我。

  另一方面,其实智能家居行业本身也在不断宣传智能家居是贴近生活、融入生活的,并非束之高阁的空中花园,诸多厂商媒体也在大力宣传智能家居的普及化道路,这既是行业前途,也是眼下钱途。只是他们都南辕北辙了,至少他们提供的图片就不正确,视觉关都过不去,就别想伸手来掏我的钱了。要知道家居都是主妇们在做主,你也知道女性都是情感动物,为了一个漂亮的赠品都可以买下贵出赠品本身几十倍的东西,即便这个东西她转身就可以扔进垃圾桶。

  细化来说,这是智能家居行业目前面临的营销方向迷局,再具体来分,就是广告宣传的误区。其实在广告行业也有这样的争论—广告到底是“技术”还是“艺术”,毫无疑问我又站到了“艺术”的队伍里,而百度图片上那些粗制滥造的智能家居图片显然是厂商们请“技术达人”做出来的。

  显而易见的是低端产品可以重“技术”,而高端产品一定要重“艺术”。这一点从现在炙手可热的房地产行业和汽车行业可见一斑—他们对豪华别墅和豪华轿车的宣传鲜有纠结于价格、配置、性能等问题,更多的是营造品质的氛围、身份的象征、优雅的生活。这也是为什么房地产和广告汽车广告画面都是那么精美绝伦的原因,媒体都在强调“读图时代”来了,我想他们指的也不是这样刺眼的图。我把智能家居跟好房豪车划为一类,它们都是精英阶层率先尝鲜,自上下行普及的,因为精英阶层显然要跟我们区分开来才甘心,不甘心的屌丝也会力图跟我们区分开来才罢休,你怎能不取悦他们?这里我就不再举土豪金手机疯涨至万元和屌丝卖肾卖苹果手机的例子了。

  其实对智能家居我们还是有诸多期望的,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也是不争的事实,即便是我们不想做房奴也有许多人举债筑家,这是一个历经千年的农业大国在工业社会的思想残余和苦命挣扎—家才是中国人的心灵港湾。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